日落者

好吗?

铃铛 六

训练场上的男儿个个都英姿飒爽,天上日光倾在他们身上,就如本该镀就的一层荣耀,照映得年轻生命热血澎湃,随时准备杀敌护我方。

军校里学生们口号喊的响亮,我听得一震,往那声源处看去,有一人独独伫立前沿,背对着我,身姿格外挺拔。

我一看便知是他。

我遥遥望着,有些陌生。这样的沈君山我似从未识过,但我依然欣喜。

来与我带路的是个穿着学生军装的学生,比我还害羞着,我只瞧上他一眼,他忙低头红了脸快快走出几步去。我寻思,军校里恐难见异性也就理解了。

“教官说让你在这等等就来。”

那学生急急丢下这句走了,把我带到一间应是沈君山的办公室的屋子里。

我看了看四周,不出意料,整洁整齐。办公桌前有一张椅子,我绕过它,进了里面去,坐在这屋子里主人的位置上。这皮椅很大还会旋转,我悠悠转着,晃着脚,有些激动有些百无聊赖地等。

因着早上的思绪,此刻的我胆子是大了不少,不仅依着自己来了军校找他,还坐在他的椅子上,以前我只会规规矩矩的。

“君山你怎么在这?”

“你刚不是还在操场吗?”

听到声音,我吓了一跳,连忙把椅子转过去,见来人有些眼熟。

“铃铛吗。”

“你不记得我了?我是你纪谨哥哥啊。”

我想起来了,是沈君山的好友,我见过几次,很是热情,送过我一个娃娃和一个娃娃还有一个娃娃……,反正我的娃娃几乎都是他送的,每次送礼的开场白就是“我不知道女孩子们都喜欢什么…”。我记得还有一个高一点的哥哥,他说自己是神枪手,要教我打枪来着。

“纪谨哥哥好!”我从椅子上起来。

他走近些,和善地问我,“来找君山的吗。”用的是肯定句。“铃铛你这孩子,长的好快啊,上次见你也不过几月前而已,现在细细一看倒真是女大十八变。”纪谨哥哥眼里突然装满了惊讶和赞美。

我微笑加微笑,不知道该回什么好。

“你小的时候,我跟着君山第一次去看你,你那时候才多大啊,也不过八九岁的样子,都不说话,我跟你讲多少句话,你都不回我不理我,我们都以为你会一直这样,担心死了,幸好现在长大了,变得这么乖巧……………”

纪谨哥哥真是个话唠,我看着他从我们第一次见面讲到我出孤儿院。幸好沈君山及时赶到,不然我可没小时候的耐力听纪谨哥哥没完没了。

纪谨一走,屋子里没有持续不断的说话声音充斥,顿时安静了不少,甚至我都觉得整个室内都空旷了。

沈君山身上还保留着训练场上那份严肃气质,即使他拿平时与我说话的温柔语气询问我,我也觉得有些如芒在背的错觉。

我定了定神,赶在他第二次开口询问之前,说出了我的原因。

沈君山有些诧异,随后像小时候哄我那般,安抚我的情绪,并又一次承诺。

“铃铛,真对不起,我最近实在太忙了,那天忘记去电影院了,你一个人去看的吗,好不好看?不过我马上就可以带你去南京了,下个星期,下个星期我们就去南京玩好不好。”

他摸了摸我的头,掌心宽厚。

他待我是极好的,没错,如女如妹,我到底在纠结失落什么。

他询问我的时候,他问,“铃铛,你怎么来了?”

我给的原因是,我说,“我好想你,我好久没见到你了。”

如此直白的袒露,这是第一次。

我盯着他的眼睛,他的脸庞,我看着他,但他只是稍稍诧异了一下,然后又如平常样回我。

为什么我越长大,沈君山对我越不如小时候亲昵。

“为什么你现在都不抱我了?以前你都会抱我的。”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