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落者

好吗?

铃铛 三

八月中秋,月圆满,人团圆。

沈君山大哥沈听白先生摆了家宴,邀我们坐席。

沈君山自他大哥结婚后就搬了出来,另在一处置了房屋,就是我现在住的地方。不过他一向繁忙,且现在局势更是难测,他常常是军营军校两边跑的,少有回来。

不过当天他幸而得了片刻闲,匆匆从外赶来,身上未脱的军装上似还沾着不知哪来的泥土,一袭风霜之气,脸上却是喜悦的,大声的喊我:“铃铛!铃铛,快去换身好衣裳,我们去大哥那过中秋。”

“真是好久没见大哥了。”他自言自语道。

家里帮忙的李妈妈连忙过来帮他拿手里的大衣,笑道:“先生,可先别管小姐了,你先去洗洗吧。”

到了目的地,我还觉得紧张拘谨,虽沈君山家人都粗略见过一二,但也并不过多亲近,这样阖家团圆齐聚一堂的场面倒是首次。

沈君山许是看出来我的顾虑,温声宽慰我:“铃铛不要怕,他们是我的亲人,也就是你的亲人,他们会对你好的。”

他说的没错,家宴简单,不过多排场,只几个最为亲近的人,沈父沈母,沈听白与其妻曲曼婷、及其儿女一双。

沈母慈祥,拉着我的手仔细问了较近生活,嘱咐我有何缺的不适的一定告诉她,她有两儿却无一女,真真是把我当她女儿看待的,她总是用年迈的手抚摸我的头,眼里悲悯,叹道:“可怜的孩子。”

沈父老爷子虽威严其表,但也不是什么老顽固,且开明而风趣,对于我的出现,常常说自己是老来得女,颇有福份。

沈听白跟沈君山有一样东西如出一辙,那般骨子里的温柔,他算是我在沈家除沈君山第二个卸除防线的人了。

“铃铛,你真的没看过我的电影吗?”

问我话的人是沈大哥的妻子,曲曼婷曲小姐,听闻她是个电影大明星,她很不可置信我竟然不知道她大名也没看过她的电影。不过虽然她人稍稍热情了点,让我常常招架不了,但不可不说是个爽朗讨喜的人儿,我挺喜欢她的。

沈君山替我解围:“大嫂,铃铛一大不爱出门的,下次,下次我就带她去看看影后的风采。”

曲曼婷似乎是被“影后”二字逗乐了,满面春风,笑着说:“那好啊,我下个月就有一部新电影上了,你们可都得去捧场。”

一直微笑着看着我们说话的沈听白突然开口了:“是之前你跟我提的那部吗,这么快拍完了?”

“嗯。就是那部,《晖梦记》。”




评论(7)

热度(20)